close

IMG_7483

IMG_7485

IMG_7490

👉👉先來看看浮誇卻又頗美的最新制服照 new ✨✨
對 海航就是一個噱頭很多的航空😂



我是海航第一批招募的台籍空服員

參加面試已經是兩年前的事 (對....老鳥一隻)
因為海航之後陸續在台灣招聘
所以越來越多人問面試的相關問題
因此我決定  一次回覆!
盡量把我當時記得的情況跟家說..... p.s.畢竟時間久遠 我記性又差
可能無法很詳盡或部分遺漏 請大家見諒
(註:這是2015年6月的面試流程 僅供參考 以後的面試流程可能有作更動喔)


廢話不多說  👇👇👇以下👇👇👇


first day
一大早我就到王朝飯店囉 (不記得幾點 但我到的時候還沒有其他考生來)
當時海航的招考人員很驚訝我怎麼這麼早到 他們嘴裡都還咬著早餐😂
很幸運我是被排到第一天面試
雖然初試有三天 但第一天就有約600人參加
所以千萬記得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越早到越好!
後續等大家都入座 考官開始講解介紹海南航空(畢竟這是第一次招台籍 大家對它都很陌生)
海航是全球性招募 那次招聘共有五站 台灣招聘好像是第四站
前面還有去英國、俄羅斯、羅馬招募
下一站則是上海


IMG_2436
會場每個座位都有放名片夾、鋼筆和簡章
第一次看到面試有這麼多禮物可以拿😮



IMG_2437
這就是考核表囉
寫好之後要交給考官們


接著十個人一組 帶到一間會議室
考官大約4 or 5位 
要求我們每個人伸出雙臂 開始檢查各位身上有無刺青 傷疤 胎記 (只檢查無衣物遮蔽部位)
各位!檢查的時候 還是要記得你的笑容!雖然笑得很乾很僵 快抽筋 還是要笑!


檢查完
大家圍坐在一張桌子 開始團體討論(不用擔心 是中文😂
考官會拿評分板在旁邊走動看大家的討論過程
老實說我真的忘記討論主題和內容....sorry
但主要就是考官出一個題目 大家要想辦法解決 討論出一個辦法 以及為什麼你們決定要這樣做
其實內容並不重要 也沒有絕對的答案
主要是你要選擇在
適當的時機發言 還有要傾聽你這組其他人的意見



討論完畢 大家會被請出會議室 準備第二關英文面試
五個人一組進另一個小房間vs一位考官
考官要我們照順序用英文自我介紹
等大家都介紹完 再每個人問一兩個簡單的問題
e.g. 為什麼想來應徵、來過大陸嗎、為什麼想當空服員、大學念什麼科系 等等
問完一輪 
接著請大家摸高 (212 cm)

 

摸完高 初試就結束囉 
(當時我結束是中午 因為我比較早到)
還跟在面試認識的新朋友一起去附近的IKEA吃午餐(IKEA全部擠滿穿套裝的考生 等待考試)



喔對 當時的初試一開始是說要收到邀請函才能去
不過後面兩天也開放想去的人也可以去喔
當天的晚上十點多 我就收到email複試通知



---------------------以上是海航初試不專業分享-----------------

有任何問題 歡迎用IG direct box
@rubyrubychen_

複試分享在下一篇👉👉👉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