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08

IMG_7909

好美又有氣勢的制服 👀✨



雖然不是第一次考外商航空
 (第一次獻給阿聯酋 雖然有順利到final 但最後選擇了別家航空)
想看阿酋面試心得的人 不好意思 姐真的不記得 (兩年前的事哈哈)
怕這次又把細節忘記 現在趕快記下來!✏️

老實說這次的考試本來沒有想去 (覺得考試好煎熬)
為期三天7/16 - 7/18五個關卡的面試終於結束
看到網路上有人覺得面試很好玩的 我真的都很佩服!
但因為剛好陪朋友一起去 
想說認識新朋友也好 (?) 

這次OPEN DAY要準備的東西有:(注意每次可能都不一樣喔)
CV
畢業證書影本 (最高學歷)
護照影本
護照尺寸大頭照
( CV怎麼打網路上很多模板自己估狗 姐不贅述囉☺️) 超敷衍

早上九點的OPEN DAY
我八點半到 已經坐到第二間會議室!第一間已滿!(共開放兩間)
完全嚇到我的人潮!
再晚一點到的就完全沒位置坐囉 直接繞著飯店走廊排
後來甚至繞到第二層......


IMG_7719

IMG_7706


中間過程就是:排隊 喇ㄌㄟ 排隊 喇ㄌㄟ (無限循環🔄)
偶爾考官會出來和我們打一下招呼
(這次的考官有兩位 馬來西亞的Mimi&菲律賓的Judy 人都很nice👍)
輪到我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半  快暈倒
重點我後面還有一大半人!
後來有聽其他考生說 當天整個面試結束已經是晚上六點多!!
估計約有一千人walk in (今年人似乎比較少)
所以考官也是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毅力😖超辛苦~


其實在排隊的過程 我整個很放鬆
因為我完全抱持著來交朋友(?)的心態來玩的>>後來我發現這是我考上的關鍵
但是當一站到meeting room門口的時候 
那個緊張感還是不知道從何而來......


ps. 這裡解釋一下Open Day (懂的人可以跳過😂)
也就是開放式面試 
不需要有公司的邀請函就可以前來(有時候他們會要求要有invitation letter才能來)
也就是說 只要你有興趣 也符合以下條件:
1️⃣年滿21歲  2️⃣具高中或以上學位 3️⃣墊腳後可以摸到212 cm 4️⃣能用英文流利溝通 
就可以walk in喔


也因為這樣所以Open day都會人山人海~
而這天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就是排隊進那間meeting room
把你的
履歷和資料親自交給考官
就可以回家等複試通知!!

但其實大家都知道 
當考官只跟你說了一句 thank you 但沒有其他動作
你就真的等下次招募再來了!!👋👋
考官在會場宣布等晚上八點的通知 其實只是個幌子阿!
在當下 如果考官要你的話 就會塞給你一張A4紙 要你不要告訴其他人
而那張紙就是你進入第二天Assessment Day的門票!!
(但後來聽說有少數幾位考生例外是晚上收到email)
所以!
進入meeting room短短三十秒的時間
你要讓考官願意把門票交給你就是一個POINT了💡💡💡


門一開 裡面彷彿一道強光
我故作鎮定走進去
(兩位考官vs兩位考生 一人面試一位)

一到考官桌前 她似乎還在整理資料
我先說了一句 hi how are you?  (燦笑 儘管她根本沒在看我)
她邊整理邊笑著回 good, how are you?
我: good! (依舊燦笑)

接著她問了我兩個問題
What are you doing now?
What contribution do you think you can make to Qatar Airways?
回答完 她開始在一張紙上寫字 (我終於放下心中的石頭)
對沒錯 那就是第二天複試Assessment Day 的 ticket 🎉🎉


FullSizeRender 4
➡️➡️My Assessment day ticket

出來之後
大家開始互相問有沒有拿到紙
其實這一關跟英文程度真的沒有關係
因為短短幾句問答 根本無法知道英文程度
而且當時我旁邊有一位補習班的英文老師 她沒有拿到😔
所以我覺得 講話給人的感覺很重要
外商真的都喜歡有自信的人
然後記得 得失心不要太重

有拿到隔天面試門票的人
要注意上面寫的面試時間喔
最好還是提早到 絕對不可以遲到!這是大忌!!
(但聽說每次考試都還是有人晚到......)



--------------------------以上 不專業流程分享----------------------------

如果有任何問題 歡迎用IG direct box
@rubyrubychen_

複試Assessment Day (DAY 2) 在下一篇👉👉👉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