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任務就是要過五關斬六將!!
從以往看別人考試的經歷 五個關卡會進行一整天
一關一關淘汰掉人
最後留下來的才可以進行第三天的最終關卡Final Interview!!
(根本超級名模生死鬥阿!!!) 超殘酷😭


p.s. 記得要帶昨天Open Day給的紙條喔!!
上面有你的號碼 對號入座


紙條上寫九點面試 我一樣大概八點半抵達
到了九點
數了一下現場人數 竟然還有約150位
(也就是說從昨天的約1000位面試者 淘汰掉剩下約150位)
還有一百多位的高高手要打敗才會有機會錄取啊啊 (我哭😓)


全部人員到齊後 開始今日的關卡


第一關 筆試

考官一位一位發下試卷
試卷有四個版本 所以坐你旁邊的人都會跟你不同題目喔
規定只能用藍色或黑色的原子筆寫
我自己是有帶立可白 因為作文很常會寫錯字....
雖然考官是說劃掉就好 但整張紙都塗得髒兮兮也不太好吧.....
(大家可以考慮帶喔 因為旁邊的人都跟我借...)

考試題型有一篇閱讀測驗、一篇填空(有給單字)、選擇題、兩三題數學題、作文
我覺得閱讀測驗和選擇題都滿容易的 大概國高中程度
填空題如果真的不會填 看前後文or詞性也可以猜出來 
數學題超級簡單 連我這種數學白癡都覺得是幼幼班程度
e.g. 小美工作一小時賺100塊,她一天上班8小時,一個禮拜上班四天,請問她一個月薪水多少?
再來是作文 
我的題目是 How Would You Adapt to Change
後來寫完出來有問一下其他人的題目
Decisions MakingCurture SensitiveCommuication Skills
其實題目也滿好發揮的啦 只需要寫150字
大約四五十分鐘寫完出來
考官花一個小時在裡面批改 (兩個考官改150份考卷....暈)

一小時後
考官現場唸號碼
沒被唸到號碼的就要立馬收拾東西離開😭
這關大概刷掉30-40人左右
我覺得外商面試最殘酷、最煎熬的地方就在於

你和身邊的夥伴剛認識 大家互相加油說要走到最後
但當大家一個一個離開考場 心裡真的只有難過😥



第二、三關  摸高&抽題問答

一位一位排隊進入meeting room
在抽題問答之前
會請你到旁邊牆壁摸高檢查疤痕、胎記、刺青(這個卡達查很細喔)
牆壁有一條畫好的線(高度212 cm)
墊腳之後雙手要同時碰到
摸不到的 考官會
當場請你回家😭

每到要摸高的環節 就會看到大家都開始摩拳擦掌(?)
原本紮得好好的襯衫全部都撩出來
拉筋的拉筋 抬腿的抬腿
我真的要好好感謝我爸媽😣
基本上摸高我都不用擔心

摸完高 考官會問身上有沒有“任何標記”
就照實回答不要隱瞞 
就算現在隱瞞了 之後被查出來是會被送回台灣的 (以前就有例子喔)

然後考官桌上會有一堆籤
每個籤上面都會有一個問題
我抽到的是:What's the biggest accomplishment in your life?
老實說我抽到的時候有點吱吱嗚嗚哈哈哈
因為我這個人很沒自信 我不覺得我人生真的有什麼偉大的成就
然後我又是那種說話不經大腦 想到什麼就說
我竟然回:Actually I don't think I really have an accomplishment.....(登愣😓)
不過最後我自己有拉回來啦 我舉了以前我工作上得到的成就
接著就到外面等等等等
(每個人在這關大約花3分鐘 全部人都結束也要四、五小時)
所以真的是一直苦等又煎熬的過程

這關刷掉約50幾人

舉一些其他人抽到的題目還有:
How would you deal with your stressful / frustration / pressure?
What's your talent?
What do you think an excellent customer service is?
Things that you regret?



IMG_8282
➡️➡️等的時間真的太久來自拍
(順便記錄自己曾經在此奮鬥過 怕下一關我就要收拾走人😂)


第四關 公開演講

現場大約剩下60人

考官問在場的大家心情如何 
真的大家都露出汗顏的表情😓
每到考官叫號淘汰 心臟都快要停止

然後考官問:Everyone know what we're gonna do next?
大家一起回答:Group discussion!
對 以往的考試 到這關都是經典的團體討論
結果考官說:No, Qatar Airways will always give you a big surprise.
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我還
很天真的想 該不會考官累了 想刪減團討直接進行Final Interview!!?
結果考官說:well, this time we have something different, everyone should make a
public speech!
對 沒有聽錯 在大家面前公開演講
現場抽題 30秒讓你構思
老實說我最討厭這種報告啦 演講啦

我抽到的題目是
How to deal with complained customers and provide excellent service.
我只能說上天眷顧 我超級幸運
因為題目真的五花八門 而且沒有重複
不過有比較大的比例是focus在service (也有完全無相關的題目)
演講時間只有短短60秒 時間到會響鈴
我自己是講得滿爛的啦 還放空笑場
不過現場很多人都有把題目和自己做連結 甚至拿考官做舉例
大家都超厲害啊!

這關結束又刷了10幾人 
剩下的人就可以進入第三天的Final Interview囉!
(憂喜參半 因為心中的那塊石頭還是無法放下😭)


接著考官會發疤痕&胎記、痣的表格要我們自己紀錄
(真的要寫詳細因為隔天Final Interview考官會逐一檢查)


FullSizeRender 10
然後這個Application form是今日的回家作業!隔天final interview要繳交
(本來以為只是簡單的基本資料連寫 沒想到這個東西我
搞超久才寫完!)
大家請記得 回家作業要提前寫......
貼心小提醒:電話號碼前面 記得都要加國碼
+886(+號也要寫!)


後來考官開始播放卡達航空的影片給我們看
連結如下:(大家可以先看看 可以更增加自己想考上的動力🤣💪)
1)https://youtu.be/hsI7Vq73eW0
2)https://youtu.be/NieLZzuA1OQ 
並簡單對卡達這個國家和公司環境、福利做介紹
考官還強調
卡達是世界第一富有的國家
安全上也是排名全球前十名


一整天的面試到這終於結束!!
踏出六福皇宮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


---------------------以上 落落長流程分享謝謝大家收看--------------------

有興趣看
第三天最終Final Interview
請前往下一篇👉👉👉

有任何問題 歡迎使用IG direct box
@rubyrubychen_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